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开展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育婴师培训

2016年12月06日 11: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12月5日,由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省妇联龙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展的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公益育婴师培训班在哈尔滨进行结业考试,5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参加培训和上岗考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委托省妇联龙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我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进行育婴师培训,省民委负责提供学员的培训费、教材费、考务费,培训期间的住宿费、餐费等。培训为期15天,内容包括母婴护理基础知识、婴儿日常生活与保健、婴儿常见疾病护理与防止意外伤害、婴儿营养配餐等相关内容,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创业就业,积极培育以少数民族妇女为主体的“妇”字号服务项目,以技术和项目带动贫困少数民族家庭脱贫,全力提升少数民族妇女就业能力。(记者 闫紫谦)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