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肯尼亚贫民窟里的造梦者

2016年12月05日 09:5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马萨雷贫民窟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第二大贫民窟。这里居民的生活因为一个名为“造梦公益组织”的机构,产生了不少变化。

  造梦公益组织是由中国大学生与海外留学生共同创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员以及志愿者遍布世界各地。过去3年间,造梦公益组织已为马萨雷贫民窟建立了两所学校,举办了贫民窟达人秀、青少年足球赛、梦想画展等文化娱乐活动。他们还成立了一支足球队,计划将来带领部分贫民窟球员去中国,参加国际性比赛,进行中非文化交流。

  据造梦公益组织负责人阴斌斌介绍,目前最主要的项目是建立一个职业培训中心,以便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才,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从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去改善贫民窟现状。

  他说,在非洲3年间,他接触到很多中国志愿者,感觉中国青年的思想越来越开明。“中国志愿者普遍责任心较强,工作效率高,在当地颇受好评。在马萨雷贫民窟,大家都会热情地和中国人打招呼,有的人甚至能叫出中国志愿者的名字,这说明我们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生活。”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