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黑龙江贫困退出核查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会召开 黄建盛讲话

2016年12月02日 13:52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1日,全省贫困退出核查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动员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安排部署我省贫困退出核查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省委副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吕维峰主持会议。

  黄建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中央将首次采取“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对精准扶贫精准退出工作进行评估考核。针对这种情况,省委决定对28个贫困县2016年已完成贫困退出的建档立卡国标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进行一次核查,同时也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一次考核。

  黄建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核查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搞好核查考核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内在要求、是落实脱贫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内生动力的有效途径,做到精准脱贫,实现据实退出,是对我们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要准确把握核查考核工作的政策要求。各核查考核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省委《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省委关于《市、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结合动员会后的集中培训,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准确掌握脱贫标准,准确把握退出程序,严格把握政策底线,按标准对标考核,依规进行核查考核工作。要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核查考核任务。各核查考核组要有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此次核查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结果经得起检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点上和面上存在的问题,对个别问题、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及时指出,做到即知即改;以群众满意为尺度,把广大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认账服气,作为检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衡量标准;严守工作纪律,厉行节约,履职尽责,切实把核查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