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彭泽精准扶贫惠农户

2016年12月01日 08: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练炼

  中国江西网彭泽讯(记者练炼通讯员魏莉)近年来,彭泽县扶贫工作紧扣“精准”二字,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从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引领入手,持续发力,推进精准扶贫。

  该县不断夯实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工作,一方面成立了全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采取县直部门一对一帮扶、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等形式,构筑脱贫攻坚的责任体系;另一方面按照队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贫困对象进行调查摸底,做到精准识别。同时,加大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今年,多方筹措涉农资金310万元,对全县贫困村中的10个自然村的通村公路全部进行了硬化,并让村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此外,发展扶贫产业,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增收,去年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18个,重点扶持了一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从事种养项目,今年又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光伏产业,目前全县已有27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