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黔西南义龙试验区德卧镇73户实施易地搬迁挪穷窝

2016年12月01日 07:3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来,黔西南州义龙试验区德卧镇岑国路、韦桥先等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慎重填写《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审批表》,农户自愿在表上用右手大拇指“按印”最终确定搬迁意愿,将实施易地搬迁工程助推脱贫攻坚,帮助群众挪穷窝、奔小康。

  德卧镇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主要是居住在生存环境差、人地矛盾突出、不具备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等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德卧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将搬迁群众与产业发展、精准脱贫、新农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并采取城镇集中安置、园区就业安置、产业发展安置等方式,加大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真正走出一条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挪穷窝、换新貌、改穷业、拔穷根”的精准脱贫之路。

  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德卧镇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先易后难、有序推进”的原则,按照与村民“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工作流程,建好安置房、搞好配套设施建设、实施建房补助政策:即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补助2万元,整寨搬迁的非贫困户每人补助1.2万元,在政策规定时间内拆除旧房的,每人奖励1.5万元,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