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17年云南旅游力争揽金5400亿

2016年11月30日 10:03   来源:昆明日报   

  来自云南省旅发委的信息显示,2017年,云南将力争完成全年接待海外旅游者突破650万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突破5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5400亿元的目标。

  省旅发委主任余繁表示,2017年是实施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统筹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省旅发委将着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秩序整治两个方面有新突破,抓好项目建设和示范创建,力争在优化产品结构及推进全域旅游上取得新进展。

  “我们将抓好对外合作,力争在拓展客源市场上取得新进展,重点联合老挝、缅甸、泰国,在‘金四角’旅游合作框架下做好国际合作方面。同时,积极开展跨境旅游合作论坛,推进云南旅游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余繁说,并抓好旅游市场和节庆会展营销,持续形象宣传营销,提升云南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省旅发委还将继续抓好市场秩序监管,力争在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上取得新进展。

  此前国家旅游局第三轮“不合理低价游”督查组在云南开展专项检查,要求旅行社在11月底前对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的产品进行全面下架。作为地接大省的云南将从严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零团费”“零容忍”的态度,按国家旅游局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力争在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上明显好转。

  余繁说:“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省旅发委以国家旅游局推动‘全国一盘棋’治理不合理低价游为契机,抓好专项整治。继续推动建立各州市完善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机构、抓好旅游警察试点等长效机制。”

  相关

  前10月 全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增幅超2成

  来自云南省旅发委的数据,1—10月,云南接待国内旅游者3.32亿人次,同比增长19.42%;实现旅游总收入3470.26亿元,同比增长20.43%。预计可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省旅发委主任余繁表示, 2016年云南旅游行业紧紧围绕旅游强省的阶段性目标,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省旅发委围绕抓统筹协调、抓规划引领、抓项目建设、抓示范创建、抓旅游扶贫、抓合作开放、抓宣传营销、抓综合改革、抓监管整治和公共配套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截止到10月底,全省旅游文化项目共计513个,计划总投资7899亿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480.38亿元。

  在旅游扶贫和监管整治方面,省旅发委对全省427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摸底调查,共有1619个贫困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录;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解决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1—10月,共组织开展旅游联合检查行动2349次,出动执法人员2.8万人次,检查旅游企业8250家次。

  昆明日报 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