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网博会”平台29日正式上线 启动网络扶贫“双百”项目

2016年11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郑周贇

与会领导现场点燃火炬,网博会平台正式上线,并启动网络扶贫“双百”项目。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郑周贇报道:11月29日,在江西赣州宁都召开的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由供销合作总社牵头负责,中央网信办、农业部、商务部、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和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共同搭建的“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以下称“网博会”)平台正式上线,启动网络扶贫“双百”项目。

  记者从会上获悉,网博会聚焦83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服务对象,通过发布扶贫资讯、宣传“双百工程”、展示特色产品、推介旅游资源和推广公益活动等五大功能板块,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努力为贫困地区特色产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交易的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一个连接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扶贫工作的综合窗口。

  那何为“双百”项目?记者了解到,中央网信办按照《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任务部署,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鼓励和支持100家网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网络覆盖、信息服务、农村电商、网络扶智、网络公益等五大工程实施,有针对性地推出100个网络扶贫精品项目。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地方遴选、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遴选出了一批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

  目前,这些项目已启动实施,并在“网博会”平台上进行集中巡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帮助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在会上说,“要开通国家贫困县名优特产品网络博览会,帮助贫困县把特色产品卖到城里去。”下一步,要深入实施电子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程,深入推进网上“一村一品”产业专项行动,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