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启动

2016年11月30日 09:54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述波)昨天,哈尔滨市召开全市2016年度脱贫成效考核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省、市相关通知要求,哈尔滨市制定了《2016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从即日起,哈尔滨市将对相关区、县(市)的减贫成效、扶贫资金投入和管理等展开全面考核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万平主持会议。

  根据《方案》,此项考核将按照自查自评、省市初审、实地核查、结果审定等4个步骤进行。其中,哈尔滨市本级及延寿县、巴彦县、木兰县3个重点县由省考核组进行考核,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五常市、尚志市、宾县、方正县、依兰县、通河县9个非重点区、县(市)由市考核组进行考核。考核内容涉及年度减贫目标完成情况、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和贫困村退出等减贫成效;扶贫机构、精准识别、帮扶工作等扶贫开发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农村电力保障、教育培训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改善情况;金融扶贫资金、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等投入和管理情况,以及生态环境建设等内容。

  王铁强指出,开展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但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砥砺工作的新开端。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各行业部门要端正态度、压实责任,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意义。要抓紧行动,认真对照考核要求,逐项分解任务,做好数据评估、佐证材料收集整理、汇报材料准备、核查现场准备等相关工作,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