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1月28日 12:20   来源:拉萨晚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拉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成效显著。

  据悉,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该县公安民警积极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新路子,通过服务群众、安全防范、创新管理等措施把扶贫开发与“平安建设”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致富产业,加快实现脱贫致富步伐。

  根据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该县公安局共计承担精准扶贫对象130户,截至10月中上旬,该县公安局的“结对”民警圆满完成了精准扶贫对象的入户走访调研工作。与此同时,“结对” 民警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就致贫原因、家庭情况等进行走访调查。各辖区派出所和驻村工作队民警秉持“输血造血并重、引导带路为主”的观念,通过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现实困难,形成工作日志,为群众出谋划策,引导群众开拓致富思路,不等不靠主动参与生产,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现状。

  “结对”民警还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砖茶等生活用品。

  为了转变个别群众“等靠要”的观念,该县公安民警在开展走访调研期间,不忘扶贫必扶智的理念,与每个贫困户一起交心谈心,了解民情民心,引导他们主动参与乡村建设。

  该县公安局还根据“两年脱贫,三年巩固”的目标,制定了长期结对帮扶计划,要求每名结对干部制定出精准扶贫工作计划,每个月与精准扶贫对象通话不少于3次,见面不少于1次,让贫困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

  (县公安局宣)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