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溧阳:“半边天”助力拔穷根

2016年11月24日 08:02   来源:人民日报   王伟健 史刚

  本报南京11月23日电 (王伟健、史刚)“每天产2000多只竹鸡蛋,一发上网就被预订一空。”江苏溧阳市埭头镇南山竹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管立梅难掩喜悦之情。通过在网上打响品牌,竹鸡蛋销量很好,下一步她打算带领村民一起致富。这是溧阳市妇联在全市妇女中广泛开展“巾帼优创E路行”活动,引导和推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助力扶贫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溧阳市妇联以“互联网+”思维为先导,发动女能手、女企业家、女村官等开发合作项目,推动形成特色化、品质化的产业集聚群。当地农技、供电、金融等部门纷纷出台倾斜政策,支农惠农协力保障。目前,溧阳已建成“一村一品”专业村63个、“一村一品”专业园107个。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