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15名党员集体签名、摁红手印 留住扶贫“国哥”

2016年11月22日 10:13   来源:湖北日报   

  “国哥,您去年对我说的,我不脱贫,您不退休,还算不算数?”“算数,绝对算数,你看,我不又来了。”昨日,来到窗明几净的巴东县信陵镇大面山村二组村民梅德琼家,谭显国当头就被“将了一军”。

  谭显国是巴东县政法委原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去年6月主动请缨到大面山村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摸爬滚打,乡亲们送了他一个“国哥”名号。

  不久前,得知“国哥”马上要退休了,大面山人纷纷打电话,邀请他回来。

  “国哥,你能不能不离开大面山?”拿出15名党员集体签名、摁满红手印的申请书,党员代表李新华眼圈发红。

  去年,谭显国刚到大面山,61户村民首先就反映行路难。谭显国撰写报告,三番五次协调相关部门,最终争取到7.5公里的硬化指标。目前,一组公路正在实施硬化,三组公路路面已平整。

  退伍军人周龙江身体残疾,孩子上大学,家庭生活举步维艰。去年,谭显国找到有关部门,帮他争取到贴息贷款10万元。目前,周龙江组建了种养专业合作社,种牧草20亩,山羊存栏60多只,土鸡存栏800多只……

  “退休了,我还是党员,即使不当第一书记,我也要和大家一起打赢这次脱贫攻坚战。”看着村民期盼的眼神,正在办理退休手续的“国哥”语气坚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