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核桃产业化扶贫覆盖150万户贫困户

2016年11月21日 14:00   来源:新华网   向定杰

  新华网贵阳11月21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贵州省核桃产业精准脱贫现场观摩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贵州核桃发展规模约1056万亩,覆盖约150万户贫困户。

  据了解,大力发展核桃产业,是贵州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经济转型,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做出的战略决策。2011年至2015年,贵州省级部门共投入资金31亿元,市县投入、信贷融资、招商引资用于核桃产业资金逾百亿元。

  当前,贵州正着力打造赫章、德江、水城等县的核桃产业示范带,实现规模发展,努力把核桃产业培育成山区特色扶贫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目前全省核桃挂果面积有200万亩,今年预计核桃产量能达到9万吨,产值约27亿元。部分山区贫困户已依靠种植核桃摆脱贫困。

  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王贵表示,核桃虽是一个见效相对较晚的产业,但生效后持续时间也较长,的确是老百姓的“脱贫果”。当前核桃产业正由大规模种植向精细管抚、开拓市场、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