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委秘书长李文慧赴固始调研: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016年11月18日 14: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勰)11月16日至17日,省委秘书长李文慧赴扶贫联系点固始县调研,深入郭陆滩镇前楼村、段集镇旱庄、祖师庙镇松林村等地察看扶贫项目,并与县乡村及驻村工作队代表进行座谈,强调要在持续深化认识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实现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李文慧指出,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向全省人民作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并对脱贫攻坚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严肃性,清醒认识完成目标任务的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工作,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挺进。

  李文慧强调,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实现精准施策,真正领会好“精准”二字的要义,有针对性地探索多渠道、多元化扶贫政策措施,做到因人因地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确保在识别、帮扶和退出每个环节都做到精准到位。要在搞好统筹结合中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用全局的眼光和统筹的思维谋划工作,注重把用好外力与自我发展相结合,注重把普惠政策与特惠政策相结合,注重把精准扶贫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把各方面资源统筹好、把各方面力量运用好,在彼此结合、相互促进中实现脱贫攻坚工作质的提升。③4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