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泰安岱岳区101个扶贫项目今年全部开建

2016年11月18日 07:48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姜言明 姜斌 通讯员 徐峰 张道泉 报道

  本报泰安讯 “不耽误照顾家,一个月还能挣到2000元左右,多好啊!”近日,记者见到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上里村54岁的村民赵兴娥时,她正在家里忙着加工绳网工艺品。

  几个月前,赵兴娥还在为找不到合适的活挣钱犯愁。她的丈夫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治病花了十多万元,家庭生活困难,被村里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了低保。赵兴娥想多挣点钱,可除种点地外,因照顾丈夫又不能出去打工。今年6月,经帮扶单位牵线,上里村与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村里设立了绳网工艺品加工点,村里像赵兴娥家一样的有劳动能力但没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了。“我们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和群众意愿,搞好项目策划,重点发展短平快、效益好和可持续的项目。”岱岳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张向峰介绍,该区大力实施“造血式”产业扶贫,今年安排了101个扶贫项目,涉及种养加及旅游、光伏、电商等产业。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其中73个已建成。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