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凉山州获2401亿元支持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2016年11月17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马川军

  记者获悉,近日,四川凉山州与省级金融机构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未来5年,9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提供授信额度2401亿元,支持凉山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凉山州与国开行四川省分行、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工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签署了11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9家省级银行业机构将提供授信额度2401亿元,支持凉山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此外,凉山州政府还与天府商品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拟设立凉山州农产品(凉山马铃薯、会理石榴、宁南蚕丝、盐源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凉山州商业银行与凉山州农投公司签订授信10亿元的合作协议。

  凉山州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全省民族类别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区。当前正处在大力推进富民强州、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热切希望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对凉山“果薯蔬草药”+加工+电商一体化现代农业开发、“核桃+其他适宜经济林木”林业生态经济、“清洁能源、战略资源、装备制造、药品食品+信息化”、旅游和健康养老等重点产业,加大金融资源调剂力度,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互动共赢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