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白银会宁首部反映精准扶贫微电影《有财脱贫》首映

2016年11月17日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会宁首部反映精准扶贫微电影《有财脱贫》首映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王瑞) 11月15日,会宁电视台演播大厅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会宁首部反映精准扶贫的微电影《有财脱贫》首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微电影《有财脱贫》以县扶贫办干部为原型,以主人公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特困户王有财转变思想观念、勤劳致富的故事为素材,反映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的扶贫主旨。本片主人公马主任虽是一名普通的双联干部,但他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提供帮扶举措,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面对村里公认“扶不上架”的懒汉王有财,马主任更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硬是把他拉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微电影《有财脱贫》是一部宣传扶贫典型的好教材。正如片中村主任所说,像王有财这样的人给多少钱都就挥霍掉了。在村民眼里,王有财就是一个好吃懒做、无可救药的人。因为王有财已经被边缘化,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如何帮助王有财树立信心,这才是关键。给钱给物,只能脱一时之贫,解一时之困,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思想、项目、制度协同配合,激发求新、求变、求发展的内生动力,把“等着扶”变成“我要富”,精准扶贫才能事半功倍。通过这部影片,从侧面也反映出党和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探索,大力营造出了劳动光荣、懒惰可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社会氛围。

  微电影《有财脱贫》也是一曲颂扬我党好干部的赞歌。影片中主人公马主任访贫问苦、真帮实扶,让王有财看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体会到了人间情怀、党和政府的关爱;真切地表现了他对党、对工作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鞠躬尽瘁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操,激励贫困群众通过辛勤奋斗致富奔小康。

  该片由会宁县主要负责人策划,会宁电视台资深记者王富葙担任导演,平凉市剧作家柳云霞编剧,会宁电视台摄制,会宁县扶贫办出品,甘肃省话剧院一流演员参演。作品的问世,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必将对精准扶贫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片导演王富葙为土生土长的会宁人,曾导演创作了电视纪录片《黄土魂》《山那边》《山菊花》等作品,并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大奖。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