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三江:“多耶”圆梦富侗乡

2016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广西日报   谌贻照 吴练勋摄影报道

11月12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侗族同胞在为游客表演多耶。

侗乡绣娘进行刺绣比赛。

侗族大歌表演。

  11月12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三届中国(柳州·三江)侗族多耶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开幕。千人多耶、刺绣舞台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吸引各方游客前来品味“千年侗寨 梦萦三江”的独特魅力。

  多耶节呈现的侗乡独特风情异彩纷呈,先后荣获“少数民族节庆特别奖”、中国十大“最具特色民族节庆”等殊荣。其品牌效应,直接带动三江旅游的发展。到2015年,该县入境旅游人数达505万人次、旅游社总收入30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22倍和86倍。三江被评为“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省级示范县”,程阳八寨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目前,三江正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集中资金投入完善旅游设施,有效盘活侗乡丰富的旅游资源,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夯实侗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本报记者 谌贻照 通讯员 吴练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广西三江:“多耶”圆梦富侗乡

2016-11-16 10:5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