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十二五”以来2万余名贫困聋儿获国家免费人工耳蜗救助

2016年11月16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崔静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崔静)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听力论坛上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国不断推进贫困聋儿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2613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人工耳蜗救助,为27000名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器救助,我国听障儿童康复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14日至15日,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等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听力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在论坛上介绍说,在为贫困聋儿提供救助的同时,国家救助项目还为61700名成人提供了助听器免费救助。

  据统计,我国8300万残疾人中,有2780万听力残疾人,其中0至6岁听障儿童达13.7万。龙墨表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将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实施听障儿童救助、帮扶项目,并努力为更广泛的听障人群提供康复服务。

  2013年,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创立了中国听力论坛,旨在通过搭建一个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快速发展。本届听力论坛以“提高残疾预防与康复水平,创新听力健康服务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听力学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全国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医疗和教育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