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刘永富强调做脱贫攻坚“四种人”

2016年11月11日 2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新闻: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刘永富强调做脱贫攻坚“四种人”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 林鄂平)一件件往事、一个个细节,诉说着怀念,充溢着感动。主席台上,几位领导的眼圈红着;主席台下,女同志们在用纸巾擦泪……今天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在京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追授姜仕坤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并举行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主持。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对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追授姜仕坤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会场掌声阵阵。姜仕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4位成员——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李春惠,晴隆县委副书记王琴,晴隆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贺伯果,姜仕坤同志的女儿田姗灵,先后讲述了姜仕坤同志的先进事迹。

图为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李春惠作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图为晴隆县委副书记王琴作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图为晴隆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贺伯果作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图为姜仕坤同志的女儿田姗灵作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姜仕坤同志一生对党忠诚,心系人民,26年如一日,扎根贫困地区,带领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尤其是在条件艰苦的晴隆县工作6年期间,他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每年深入乡村一线工作超过200天,全县贫困人口减少一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改善,做出了让老百姓称赞的出色业绩。姜仕坤同志常年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英年早逝。

  刘永富指出,要向姜仕坤同志学习,做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领路人、贴心人、清白人。

  一是要学习姜仕坤同志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做脱贫攻坚的带头人。 姜仕坤同志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坚决执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中体现了人生价值。

  二是要学习姜仕坤同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做脱贫攻坚的领路人。在晴隆的6年里,姜仕坤同志大部分时间都在基层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克服脱贫攻坚难关,提标升级产业扶贫“晴隆模式”,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带领晴隆县走上了创新发展之路,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精准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要学习姜仕坤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姜仕坤同志先后担任过副镇长、镇长、副县长、局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务,位置在变,但信念弥坚,为民之心始终未改,以公仆本色赢得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尊敬和信任,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羊书记”“农民书记”。

  四是要学习姜仕坤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做脱贫攻坚的清白人。姜仕坤同志为人正直、公而忘私、勤勉为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工作多年来,为公家省下每一分钱。他生活简朴,只求奉献不求索取。他秉公用权,从不为亲友谋取私利。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人格力量,感染身边人,激励干部群众,诠释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崇高使命。

  刘永富强调,姜仕坤同志是贫困地区县委书记的优秀代表,要以姜仕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传承他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贵州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和中央新闻单位代表,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各司、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