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人社系统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纪实:瞄准“靶心” 授人以“渔”

2016年11月09日 11:1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记者 程伟 李艳 通讯员 梅轩

  入秋,走进丹凤县武关镇阳阴村,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3条通村路和6条通组路正在有序建设和改造;利用苹果树枝替代袋料香菇所需林木资源,正进行技术试验;18户从事种养业的贫困户分别拿到了扶贫贴息贷款、小额贷款和各类扶持资金,共209万元;6名具有一定基础知识的贫困家庭适龄青年,被丹凤县技校派来的车接到城里读书,免去学费和书本费13万元……

  阳阴村的变化,仅是我省人社系统两年来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找准“穴位” 精准扶贫实打实

  精准脱贫,关键在于找准扶贫“穴位”。今年以来,按照中省安排部署,我省人社系统将支持脱贫攻坚作为人社部门的中心任务和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人社部门的资源和优势,立足本地特点和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制定了提供就业岗位、就业创业培训、创业贷款、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