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东5户省管企业首批出资省扶贫基金5000万元

2016年11月08日 09:46   来源:大众日报   陈晓婉

  □记者 陈晓婉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国资委已协调5户企业首批出资省扶贫基金共5000万元,落实第一书记帮扶资金1253万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动省管企业走出效益低谷的前提下,首批协调鲁信集团、华鲁集团、黄金集团、高速集团、省国投公司等5户企业各向省扶贫基金出资1000万元,目前5000万出资已到位。同时全力支持省国资委和省管企业第一书记对46个帮扶村、4400多户1万余名贫困人口进行精准帮扶。

  记者了解到,去年省管企业通过公益捐赠等形式累计提供第一书记帮扶资金1600余万元。今年省管企业在制订2016年财务预算过程中,列出对第一书记帮包村公益捐赠资金预算912万元。

  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在原定12个帮扶项目基础上,新增2个帮扶项目,追加协调帮扶资金341万元。至此,不含政策资金,年内省管企业对第一书记帮扶村主动投入帮扶资金将达到1253万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