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加大对贫困区县教育扶贫支持力度

2016年11月07日 17:26   来源:央广网   刘湛

  央广网重庆11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今天通报:全市多措并举,加大对贫困区县教育扶贫支持力度

  一是教育经费增量向贫困区县倾斜。市级教育经费增量70%用于贫困区县。截至9月,已安排18个贫困区县各项教育专项转移支付资金72.08亿元,占全市转移支付的59.14%。

  二是确保学生资助精准到位。全市安排各类资助资金56.2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06.6万人次。市级预算建卡贫困学生资助资金达8.9亿元,直接资助全市26.86万名建卡贫困学生。

  三是全力支持贫困学生就业创业。实施“贫困区县定向招生计划”,2016年招录3490人。重点安排贫困大学生参加暑期“带薪实习”,给予每人每天50元以上实习补助。对到贫困区县就业的学生,由市级财政代偿学费。

  四是财政分担政策向贫困区县倾斜。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主城区承担80%,贫困区县仅承担20%;高中和中职公用经费,其他区县市级补助20%,贫困区县市级补助40%。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