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大力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提质增效

2016年10月28日 09:59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26日,湖北省“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黄冈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特别是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对湖北省“千企帮千村”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民营企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千企帮千村”行动是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关键举措。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民营企业家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提质增效。要动员民营企业家广泛参与,扩大帮扶覆盖面。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帮扶,做到精准识别、精准结对、精准签约。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发展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解决一批贫困人口就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使民营企业与贫困群众结成紧密的利益连接体。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要注重搞好典型推广、新闻宣传和总结表彰,为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任振鹤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执政承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帮扶机制;要不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持面向市场需求,紧紧围绕产业和就业,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