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嵩县: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渐成合力

2016年10月25日 08:35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亢培杰)河南省嵩县检察院近年来积极探索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了“预防宣传、预防咨询、预防调查、预防建议、预防约谈、预防跟踪”的强大合力。

  加大预防宣传,畅通预防咨询渠道。该院嵩县检察院不断创新预防宣传形式、始终坚持惩防一体化。除了实行传统联系会议制度、举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外,还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形式,把“廉”文化和“微”元素有效结合起来。该院干警先后深入辖区16个乡镇,组织法治讲座、设立咨询台,向干部群众宣讲各项涉农惠民政策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动态。

  强化预防调查,提高预防建议针对性。该院把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作为调查重点,先后对扶贫开发、农村医保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预防调查,让广大镇村干部自觉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参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持涉农案件一案一剖析,找准发案原因和规律,提出检察建议。

  坚持预防约谈,探索预防跟踪机制。该院围绕查办案件,深入剖析原因,向相关单位人员发出检察建议,对敏感岗位人员进行“预防约谈”。同时,确立驻村第一书记为检察联络员工作制度,保障资金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