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穆斯林民营企业家扶贫小记

2016年10月21日 07:20   来源:西藏日报   

  “我们预计圈养400头奶牛,600头牦牛,通过生产纯绿色、原生态的清真牛奶制品,打造西藏首家清真牛奶制品公司。” 马成贤口中的项目,是该企业和拉萨市达孜县扶贫办联合实施的精准脱贫项目,也是我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项目之一——达孜县奶牛养殖基地。

  马成贤是达孜县奶牛养殖基地发起人,也是西藏泰成餐饮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饭店作为我区首家集餐饮、住宿、西餐咖啡、火锅为一体的四星级穆斯林文化主题饭店,2016年9月获得了“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奖”。马成贤一边向记者介绍公司获得的荣誉,一边说:“西藏泰成餐饮有限公司从开业至今,积极响应自治区的精准扶贫号召,旨在打造行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让企业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作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员,西藏泰成餐饮有限公司按照自治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完成了对达孜县唐嘎乡罗普村89户贫困户的建档立卡工作,涉及348人,并提前兑现今年扶贫资金100余万元。为最大限度发挥清真产业优势,泰成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在达孜县开办了奶牛养殖基地。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次扶贫工作的开展并不是单纯为了提高贫困家庭的收入,还要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提到奶牛养殖基地,马成贤侃侃而谈,“公司通过开办技术培训班,聘请奶牛养殖、奶制品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对贫困群众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技术操作培训,让大家实实在在掌握一门技术,从而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据了解,奶牛养殖基地投入使用之后,将解决300余人的就业问题。

  精准扶贫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马成贤表示,以后,西藏泰成餐饮有限公司将不遗余力地开展这项工作,和当地政府一起帮助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同时通过奶牛养殖基地建设及产业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作为民营企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相信,在企业帮助农牧民的同时,我们企业自身也能得到发展。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宗旨,在全区上下如火如荼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和其他企业一起参与扶贫开发,让更多的贫困农牧民过上好日子。”马成贤说。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