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扶贫馆:京东贵州扶贫馆上线运营

2016年10月19日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吴秉泽)由京东集团开设的全国首个省级扶贫馆——京东贵州扶贫馆,日前正式上线运营。据了解,京东贵州扶贫馆由贵州电子商务云负责运营,在试运行期间,已有400余种贵州优质农特产品通过该馆销往国内23个省区市。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沈新国认为,京东贵州扶贫馆的上线运营,将较大地拓展该省农特产品的销售市场,有力地推动黔货出山,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贵州是我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截至去年底,该省有493万人口尚未脱贫。在脱贫攻坚中,贵州省注重发挥电子商务的功能,先后与多家电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协力推进电商扶贫工程。根据《贵州省电商扶贫总体规划(2016—2020年)》,该省计划通过构建农村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培育电商扶贫人才等工程,力争到2020年,贫困地区的电子商务交易突破500亿元。另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贵州已建成贫困村电商网点1500余个。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