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姜仕坤事迹引发强烈反响:精神激励前行 情怀拨动心弦

2016年10月13日 09:05   来源:人民日报   赵 兵

  10月10日至12日,本报在“时代先锋”栏目连续三天集中报道贵州晴隆县委书记姜仕坤的感人事迹,引起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强烈。

  许多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感动,表示要学习传承好姜仕坤的赤子之心、公仆情怀。贵州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说:“姜仕坤同志是群众的好干部、是干部的好榜样,是我们党优秀的先锋模范战士。他留给大家的不仅是我们熟知的脱贫攻坚晴隆模式,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斗终生的党员形象。我们要学习传承好他忠诚于党的赤子之心、忠诚于人民的公仆情怀。”

  作为姜仕坤生前最后工作的地方,晴隆县各级干部群众对姜仕坤先进事迹报道的反响最为强烈。“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以姜书记的先进事迹作为标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践行公仆本色和为民情怀。”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查世海说。

  “看了媒体对姜书记的报道,感受极深。”晴隆县兴合村五组村民、老支书江禹高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以姜书记为榜样,更加热心周到地为群众服务,多帮助乡亲们解决实际问题。”

  姜仕坤务实为民、敬业奉献的精神事迹不止感动着贵州干部群众,也在全国各地广受关注,拨动着人们的心弦。

  “人民日报报道的姜仕坤事迹真实感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广大党员学习的典范!”山东省东营市基层党员高越成说,“他为了群众能拼命,拖着痛风的腿上山下乡去调研考察,为了工作累到心脏供血不足,仍然硬挺着。为了群众,燃尽自己,奉献全部,特别值得我们一线干部好好学习!”

  “作为县委书记,姜仕坤那么清正节俭,不讲究吃穿,常年用的都是那个帆布包,穿的鞋子早已泛白,这是多么朴实的领导啊!”在北京求学的在校研究生张亚飞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媒体的跟进报道,“我们将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也要学习坚守这份清正俭朴。”

  姜仕坤的先进事迹在网上也引发热议,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木兰袅袅写道:“这才是老百姓爱戴的好干部!他就好像猛士一样,拆下肋骨,当做火把点燃,照亮前行的道路!”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