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防范“低智商危机” 泰国对贫困家庭提供育儿补贴

2016年10月11日 11: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9日报道,为防止儿童智力低下,泰国提高了贫困儿童抚养补贴。现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望分享泰国经验,在东南亚地区推广类似计划。

  2015年,泰国出台了儿童抚养补贴,帮助上万名贫困儿童获得更好的条件,人均月收入不足3000泰铢(约合人民币573.53元)的家庭可以申请补贴。

  该项目出台之际,有声音担忧泰国儿童可能因缺乏适当营养和护理而智商低下,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这可能会对泰国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

  研究表明,婴幼儿时期对智力和认知发展至关重要。专家称,婴幼儿时期的投入能令儿童更加健康,学业更优异,成年时更有可能获得高薪,这可以帮助打破贫困循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了七年时间帮助泰国政府发展育儿补贴项目,希望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也可以效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泰国代表托马斯?达文说:“六岁以前对儿童发展投入最为重要,对儿童和社会都能产生长期的高回报。”

  2016年初,泰国将儿童抚养补贴项目由提供一年支持延长至三年,10月又将每月补贴由400泰铢提高至600泰铢。

  据报道,泰国有6500万人,每年有71万婴儿出生,其中约有12.8万人符合补贴申请要求。泰国社会发展与人类保障部常务副大臣迈里?因突素(Maitri Inthusut)称,目前已有15.4万儿童申请补助,这表明政府低估了贫困人口数量。

  迈里表示,儿童抚养补贴打开了有需要家庭与地方当局交流的渠道,能让更多人获得社会服务。

  泰国参观了南非的儿童抚养补贴项目后出台了本国的补贴项目。今年11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马来西亚政府会在吉隆坡组织一场地区部长和官员会议,届时泰国将在会上分享经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达文表示,柬埔寨和孟加拉国已经计划访问泰国,出台类似的儿童抚养补贴项目。(实习编译:王宁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