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光伏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在新疆开工

2016年10月10日 16:08   来源:贵州日报   关俏俏

  据新华社电(记者 关俏俏)全国首个光伏牧业精准扶贫示范项目近日在新疆阿图什市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帮助和带动约220户少数民族贫困户精准脱贫。

  新疆以南疆四地州为光伏扶贫重点区域,规划覆盖19个县市光伏扶贫试点项目26个,建设规模达72万千瓦,总投资达70.1亿元。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光伏扶贫试点项目计划每25千瓦扶持1个贫困户,至少保持20年的扶贫模式,可精准扶贫2.88万户约14万人,确保贫困家庭稳定脱贫、可持续增收。

  多年来,通过激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援疆扶贫在减贫治贫过程中的综合效应,新疆构建了多措并举、互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大扶贫新格局。

  光伏扶贫试点项目项目通过帮助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新疆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资或捐赠设备等方式,积极参与光伏扶贫行动,协力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及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