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把脱贫攻坚再引向深入

2016年09月23日 11:28   来源:吉林日报   

  9月9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到长春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长春市双阳区的双营子回族乡黄金村、山河街道隆兴村,实地考察扶贫项目等情况,来到贫困户程喜山、王志国家中,察看脱贫项目实施及危房改造项目,并参加长春市脱贫攻坚督导座谈会,听取长春市、双阳区、黄金村、隆兴村脱贫工作汇报,与带动脱贫的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

  黄燕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和国资国企改革、服务业发展一道确定为我省要打的三个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全省上下通过近一年的努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黄燕明对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进展态势很好。

  黄燕明强调,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彻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具体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贫困对象早日受益;汇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形成扶贫合力;加大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监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把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攻坚任务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打好持久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各层次、各领域的积极作用,变“输血”为“造血”,做到扶贫、扶志、扶智,把全省脱贫攻坚再引向深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