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网络投票启动

2016年09月22日 08:20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徐琳报道: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结束,60名候选人名单和简要事迹今天起在新华网予以公示,网络投票于22日启动,至27日11时截止。国新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评选表彰活动相关情况。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工作9月18日至20日在京进行,评审委员会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单位和社会组织等6个方面构成。每位评委通过独立阅卷、充分酝酿、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4个奖项共计60名候选人初选名单。

  网络投票实行实名制,一人一票。公示和网络投票结束后还将进行综合复评,按照网络投票占40%、评委投票占60%的权重,最终评选出每个奖项不超过10名正式人选。表彰颁奖活动将于今年扶贫日期间举行。

  今年是我国首次开展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将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分别从脱贫主体、扶贫工作主体、社会帮扶主体、推动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