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携手致力减贫事业

2016年09月20日 08:02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范洁)“今天我们聚在一起,主要是为了探讨一个世界性的话题,即减少贫困。”今天上午,第四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在上海开幕,来自东盟和中、韩等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齐聚,共话减贫经验。

  “截至去年底,我国还有5575万贫困人口,而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任务很重,上海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帮助云南、新疆、西藏等西部贫困地区脱贫。”开幕式上,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致辞指出。20年来上海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34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7862项,帮助7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受益群众达170余万。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介绍,2013年“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被纳入李克强总理出席“东盟+3领导人会议”倡议之一,各国减贫政策和实施均有自己独到之处,值得大家互相借鉴。项目旨在选派优秀的东盟国家村官到中、日、韩考察交流,学习村级治理和发展经验。

  本届活动为期一周,将通过研讨和深入农村、社区实地考察,让东盟国家代表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感受中国村官的实践经验。同时,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将分享经验,共同携手致力减贫事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