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肃康乐通报杨改兰案最新调查结果 6名干部被处分

2016年09月18日 09:42   来源:广西日报   张钦

  据新华社兰州9月16日电(记者/张钦)16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康乐县“8·26”特大故意杀人案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8月26日发生的“杨改兰特大故意杀人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相关方面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给予康乐县政府副县长马永忠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景古镇党委书记白仲明、镇长吕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景古镇副镇长陈广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建议行政撤职;给予阿姑山村支书李进军及村主任魏公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或建议罢免各自职务。

  《康乐县“8·26”特大故意杀人案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称,8月26日“杨改兰特大故意杀人案”发生后,康乐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组织力量全力施救,努力做好善后工作;另一方面全力开展案件侦破。据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和鉴定,8月26日18时许,康乐县景古镇阿姑山村老爷湾社发生一起5人死亡的刑事案件。该村村民杨改兰在其家房屋后一小路上,用斧子将自己的4个子女杨某帆、杨某利、杨某清、杨某福致伤后,服农药自杀,导致杨某利、杨某福当场死亡,杨某清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杨某帆、杨改兰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无效先后死亡。事发后第八天即9月4日,发现杨改兰丈夫李某英在本村树林服毒身亡。

  目前,经公安部门和检察机关现场勘查、痕迹物证检验鉴定、法医尸检、走访了解和深入调查取证,确定这是一起特大故意杀人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