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强调全力抓好百色河池扶贫协作

2016年09月18日 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綦伟

  17日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西·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市党政代表团赴百色、河池学习考察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与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方案》。

  马兴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全力抓好百色河池扶贫协作

  深圳新闻网讯 17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西·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市党政代表团赴百色、河池学习考察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与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中央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形势,广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做出由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的新部署。这是中央和省交给深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深圳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圳要全力抓好与百色、河池的扶贫协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协助两市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交给深圳的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与百色、河池扶贫协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对照国家确定的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借鉴“闽宁模式”经验做法,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求真务实、因地制宜,真正把扶贫工作抓细抓实,让脱贫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要尽快组建扶贫协作工作组,做好统筹协调,尽快把两市贫困人口情况摸清摸透,双方要通力合作、科学谋划帮扶实施方案,通过大力开展劳务协作等有效措施,确保帮扶到位。要尽快筹措帮扶资金,确保在10月底前将2016年度资金拨付到位。要立足当地所需、深圳所能,进一步加强产业帮扶,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大力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和慈善人士参与扶贫协作,积极开展异地搬迀以及捐资助学、助医、助残等公益活动,形成强大脱贫攻坚合力。深圳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扶贫协作成效,进一步深化粤桂全方位更紧密合作,推进一体化发展,为实现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特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