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以长征精神引领扶贫攻坚

2016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光明日报   罗旭

  原标题:以长征精神引领扶贫攻坚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罗旭)“‘四渡赤水’是长征史上的华彩篇章,奔腾的赤水河承载了中国人民的部分红色记忆。”贵州省赤水市委书记况顺航17日在北京说,“如今的赤水市坚持弘扬长征精神,全力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成为贵州全域旅游的赤水样本。”

  17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革命老区‘旅游与脱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文化厅主办,赤水市委和市政府承办。研讨会上,300多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推赤水革命老区旅游与脱贫工作建言献策。与会者一致认为:“脱贫攻坚就是新的长征,需要以长征精神来引领。”

  研讨会后,主办方举行了“全国摄影记者聚焦赤水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赤水丹青——洪开第摄影作品走进首都高校图片展”启动仪式和“北京百家旅行社助推赤水旅游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