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谢经荣在瑞丽调研时强调同心协力 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6年09月13日 13:47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在瑞丽市调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

  “现在收入主要靠什么?”“一年有多少收入?”在瑞丽市户育乡尹山村,谢经荣分别走进建档立卡户杨腊、郭兴能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在政府和企业帮助下着力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随后,谢经荣一行又来到德宏州福建商会、瑞丽德龙集团实地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谢经荣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的一个平台,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落实,扎实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谢经荣强调,各地商会和民营企业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帮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要大力倡导产业扶贫,树立产业帮扶是企业帮扶核心的理念,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大力支持本地和回归创业等“带领型”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德宏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积极组织、帮助、协调民营企业以更大的力度和举措参与精准脱贫,为贫困村及贫困户解决最迫切的难题,助推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致富,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记者 邓清文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