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豫西丘陵枣树结出“致富果”

2016年09月09日 14:0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宜龙孙勇)以往我省丘陵山区零星分布的酸枣树,常常被农民当柴烧。如今,洛阳师范学院枣树科研团队通过枣树品种创新培育,使豫西丘陵山区野酸枣结出“致富果”,亩均产值可达万元。

  9月8日,记者在洛阳市龙门东山看到,昔日的丘陵荒山现已枣树成林,累累果实压弯枝头,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枣树耐寒、耐旱、耐瘠薄,生态适应性强,既有显著经济价值又有巨大生态价值。如何在丘陵山区开发利用枣树资源,是一项新的课题。

  洛阳师范学院枣树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赵旭升教授说,龙门山基地现有不同树龄枣林2000余亩,是利用山地野生酸枣做砧木嫁接枣品种,采用配套集成管理技术做支撑,当年嫁接的枣树可当年结果,三年树龄枣树进入经济结果期,五年树龄枣树平均亩产量达1000公斤以上。按当下市场售价计算,亩产值已突破万元。

  “我们承担的豫西丘陵山地枣树生态高效种植集成技术研究,已经取得了品种培育、建园模式、技术创新三大突破。”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介绍,目前他们已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洛阳、平顶山等地脱贫攻坚中,与洛宁、栾川、汝州等县(市)建立起科技扶贫关系,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工程顺利实施。③4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