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选派876名贫困地区干部到省直部门和发达地区“取经”

2016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四大片区”贫困县干部人才上挂外派工作,计划5年时间选派1万名,每年两批,每批约1000人

   9月7日上午,四川省委组织部会议室,2016年专业类挂职干部暨第二批贫困地区上挂外派干部视频动员培训会议上,作为第二批贫困地区上挂外派干部代表,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贾文军登台发言,“我们要在挂职锻炼的舞台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贫困地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我省抓好“干部人才”这个关键。继首批选派1182名干部到省直部门和省内发达县(市、区)挂职锻炼后,近日,我省再从“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选派876名干部奔赴省直部门和发达地区,再赴“取经路”。

  据了解,为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升贫困地区干部“造血”能力,我省于去年11月启动了“四大片区”贫困县干部人才上挂外派工作,计划5年时间选派1万名,每年两批,每批约1000人。

  来自革命老区、大巴山腹地,接到上挂外派通知的贾文军有点儿“兴奋”。“虽然平时出差也有机会到成都,但要这么长时间在省城学习,机会相当难得,我们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对于半年的挂职,大家都充满期待。绵阳市平武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虹心中也早就有了自己的“小计划”,因为曾经在科技局工作过,他格外关注怎么能帮助农民把绿色健康的农作物推广出去,“最想学习项目包装方面的知识”。

  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部门会充分考虑选派干部个人意愿,按照优势互补、精准培养的思路开展搭桥配对、对口挂职。“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适’原则,量身定岗,加强管理,并充分发挥好挂职干部工作管理机制的作用,切实保障挂职干部真挂实干、学有所成,回去后更好服务当地脱贫攻坚。”

  记者还从当天的会议获悉,来自29个省直部门(单位)的53名专业类干部人才也将于近期下派市州。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