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哪些驻村扶贫干部小心被召回?

2016年09月08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五不”现象干部容易被召回 

  “五不”现象是什么?驻村帮扶“不想不愿”、开展工作“不严不实”、驻村职责“不明不白”、后盾单位“不闻不问”、在政治待遇上产生“不上不下”思想。

  贵州大方县某乡党委书记在一次上级部门实地调研中,他对乡里的农业情况不熟悉,介绍不清晰,特别是对于农业生产传统概念“开秧门”“关秧门”的提问全然不懂,被组织部门召回。

  云南威信县某扶贫工作队队员在驻村帮扶初期,经常在原单位和驻村工作点两头跑,搞“走读式”帮扶,没有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为此,威信县对其实施召回,进行诫勉谈话。

  今年6月,湖北巴东县对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易地搬迁和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发现,该县水利水产局局长胡才芳既安排水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江永康担任水布垭镇大面山村驻村 “第一书记”,又安排江永康担任局机关后勤、水资源费征收等具体工作,没有落实精准扶贫文件规定的“第一书记原则上不承担派出单位工作”的要求,县纪委决定对县水利水产局局长胡才芳进行诫勉谈话。此外,江永康在2016年4月驻村工作4天,5月驻村工作9天,没有达到“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15天”的规定,县纪委决定对其进行工作约谈。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