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哪些驻村扶贫干部小心被召回?

2016年09月08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多省出招,数千驻村干部被召回

  习近平总书记说:“工作队和驻村干部要一心扑在扶贫开发工作上,有效发挥作用。”

  但十指有长短,还是有少数驻村干部没能做到“一心”和“有效”。

  云南省贫困县数为全国最多,今年全省派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近4万人,覆盖了全省4277个贫困村。但在实际工作中,有的驻村帮扶干部搞“走读式”“挂名式”帮扶,有的驻村干部“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实”。对此,云南实施召回制度,截至目前已有1117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被召回。

  四川省出台《调整不适宜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干部实施细则》,截至今年5月,四川省召回和调整的第一书记达1416人,占全省选派到村11501名第一书记的12.3。早在去年11月,达州市就已率先实施干部召回制度,宣布召回、调整履职不力的贫困村“第一书记”241名,并增派1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到一线督战。

  湖北黄石市对不履职尽责但也够不上党纪政纪处分的“问题干部”,实行召回管理,先后对19名县级干部、37名科级干部实行召回,并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教育训导。在湖北黄冈市红安县,因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4个单位的“一把手”、3个单位副职和5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共12人被召回。在湖北巴东县,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作为8名干部被问责。

  黑龙江省今年已调整不胜任现职、脱贫攻坚不力的村党组织书记43人。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