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察右中旗光伏扶贫新村一期竣工 农民新居靓丽(图)

2016年09月01日 14: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农民新居。

  光伏新村一期全貌。

    □郝鑫 摄影报道

  由内蒙古山路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内蒙古华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察右中旗光伏扶贫新村建设一期工程日前竣工,并于8月24日进行工程验收。

  察右中旗宏盘乡四兴庄光伏扶贫新村总规划建设扶贫住宅500户,包括整村搬迁和全旗的扶贫养老用房。其中,一期建设住宅183户, 二期建设317户,每户占地约0.75亩。每户的屋顶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同时配套街巷道路硬化、自来水供水和排水排污设施及管网、统一供暖设施及管网、村委会等,同步完成绿化、美化、亮化,打造高标准“十个全覆盖”示范村和新型农村社区,实现城镇化。

  据了解,该光伏扶贫城镇化项目将配套光伏扶贫养殖、光伏扶贫种植、光伏扶贫电站、光伏地面电站等项目,在解决贫困户居住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全方面改善农民自身创收条件,使农牧民尽早致富,实现精准脱贫。

    原标题:光伏扶贫新村真靓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