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施行“四大片区”旅游扶贫 建议发挥高校优势

2016年08月31日 13:52   来源:中国网   

  据四川省旅游扶贫办消息,8月26日上午,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801室组织召开“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工作汇报会。省旅发委副主任、省旅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加林作重要讲话。省旅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产业处处长游勇主持会议。委产业处、机关党委、扶贫办和“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立秦巴山区等“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的批复》,陈加林副主任为承担“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工作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大学、西昌学院等高校授牌;“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负责人就前期工作开展及实地调研情况进行汇报。

  陈加林副主任对各中心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前期工作开展推进有序,调研务实全面,技术指导和智力帮扶初显成效,并希望“四大片区”旅游扶贫促进中心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规范,注重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旅游扶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对下一步各中心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旅游部门的庄严政治任务。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省份之一,全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36个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涉及适合发展旅游的建卡贫困村1152个,贫困户67957户,贫困人口22.6万。各中心要严格落实责各中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把握重点。抓片区重点,以点带面,抓示范带动。“四大片区”中心要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指导一批“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旅游扶贫先进典型,力争年内在全省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抓区域重点,针对省级领导帮扶点、省旅游发展委定点扶贫县、2016年脱贫摘帽县(村)、申报创建的旅游扶贫示范村进行重点指导和脱贫,力争做到“一县一策”、“一村一案”。抓工作重点,突出旅游扶贫示范品牌创建单位、乡村旅游A级景区、乡村旅游合作社等重点。

  三是注重实效,各中心在推进工作中要务求实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推进工作落实;扶贫办要尽快制定出台可量化、可考评的旅游扶贫促进中心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考核,确保“四大片区”旅游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四川施行“四大片区”旅游扶贫 建议发挥高校优势

2016-08-31 13:5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