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七年精准扶贫大学生795人次

2016年08月30日 10:20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何晋生 陈文华) 近日,莆田市荔城区举行教育救助金发放仪式,75名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获得每人每年4000元的救助。

  为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荔城区于2010年率先在莆田设立城乡低保户子女大学生教育救助金,低保户子女上大学,每人每年可领到2000元的教育救助金。2014年,该区将这项政策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区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180万元,把教育救助金从2000元提高到4000元。去年,该区将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教育救助列入城乡贫困家庭精准扶贫对象,区财政安排专项教育救助金,救助名额不受限制。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95人次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获得救助,共发放教育救助金228.4万元。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