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台办向扶贫点困难群众开展献爱心活动

2016年08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云南省台办向扶贫点困难群众开展献爱心活动。(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云南讯 8月29日,云南省台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向雅邑村“献爱心”捐款。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副主任段俐娟、巡视员周友亮以及全办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纷纷慷慨解囊,在一片爱的氛围中进行了现场捐款,共筹得款项17600元。捐助资金用于助推省台办扶贫挂钩点墨江县雅邑镇雅邑村产业发展和帮扶困难群众。

  张朝德主任指出,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当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艰巨,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对推进挂钩点雅邑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重大意义。“钱不在多,用心就好”,要通过这种活动和形式,向我们的扶贫点表示,省台办的干部职工牵挂着基层的群众,牵挂着我们的帮扶对象,牵挂着我们的“困难亲戚”。

  “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台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扶贫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积极帮助挂钩点制定村级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智力扶贫、科技扶贫、项目扶贫。先后组织培训乡、村、组干部40余人,帮助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修建村小组生产道路,改善村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全面参与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挂包帮”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组织台湾培志教育基金会在全县捐资助学。发动台湾旺旺集团昆明分公司、云南云大科技农化有限公司、社会爱心人士向挂钩点爱心捐赠40余万元食品、农资产品和学习用品。2016年,省台办想方设法协调2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帮扶雅邑村产业脱贫项目,有力推动了挂钩点扶贫攻坚工作。(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曹锐)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