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黄白蓝绿棕 涞水打造七彩小镇

2016年08月27日 13:37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黄白蓝绿棕 涞水打造七彩小镇助力首届旅发大会

  导语:背靠巍峨青翠的高山,面朝水流清澈的拒马河,从西到东,黄色、浅黄、白色、蓝色、深蓝、绿色、棕色等颜色装点的农家楼舍,远远望去就像一幅七彩油画,镶嵌在高山绿色的幕布上,让人惊叹。

  这就是涞水县野三坡为迎接省首届旅发大会而打造的“七彩小镇”一景。

  “七彩小镇”一户一色 色彩纷呈

  这个小镇的原型是国家旅游局命名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苟各庄,该村位于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的入口北侧,村北为山地,拒马河在村前流淌,京原铁路穿村而过并设有车站,临近108国道,是打造旅游休闲艺术文化景区的首选地。全村476户、1629人,90%以上的农户以旅游服务业为主,现有乡村旅馆、农家院400余个,旅游接待床位5600个,年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正因为有如此好的基础,今年,涞水县决定把该村打造成七彩小镇,把村里的民居、楼房用36种颜色装饰一新,把街道、桥、河岸、广场全部进行改建扩建,整个小镇面貌一新。

  七彩小镇不但色彩缤纷,夺人眼球,而且旅游项目也丰富多样,异彩纷呈。沿拒马河边打造滨河栈道酒吧一条街,全长400多米,涉及商户20多家,能同时接纳游客1000余人。此外还将建成工艺美术品一条街、舌尖上的中国美食一条街、台湾民俗一条街、旅游装备一条街、乡村土特产一条街。另外还有综合服务区、休闲民俗区、创客街区、故事村街区、亲水休闲商业区、综合商业区等。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5%以上。建成后,可安排就业数百人,将大幅度提高本村农民的收入。

  苟各庄村是著名作家铁凝的作品《哦,香雪》的原创地,所以将站前广场命名为香雪广场,规划面积12760平方米,中轴线长约80米,目前正在紧张建设。

  “在七彩小镇中,我们确定的文化产业项目包括香雪广场、文字电影院、台儿沟咖啡、时尚涂鸦墙、马道、村史馆、影视基地等旅游设施。”苟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春成说。

  “七彩小镇”欧式风格小镇 中国唯一

  据了解,七彩小镇打造是百里峡艺术小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邀请了中国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和中央美院等多家单位设计施工,他们对每家每户进行编号,以七种颜色为基础色调,应用颜色的渐变,为每一户设计特有的颜色,通过对村内庭院建筑进行外立面精装和色彩设计与喷漆,使全村形成一户一色、色彩纷呈的欧式小镇,同时百里峡艺术小镇也将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以色彩为打造主题的七彩小镇。

  9月的河北,这几个特色小镇你别错过

  圣诞小镇

  为适应现代旅游业的个性化需求,顺应自驾游的潮流趋势,吸引更多高端客源,景区负责人表示野三坡将按照国际一流旅游地的标准来进行打造升级。原定的“圣诞老人小镇”更名为“四季小镇”,既有夏天的水上热气球,又有冬天的温泉、滑雪场,还有电影露营地、汽车旅馆、自行车骑行公园、北欧风情购物街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场地和设施,打造生态度假、运动养生、冬季滑雪、休闲体验、商品购物、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全年大型主题乐园,吸引有不同需求的旅游人群,改变野三坡季节性旅游的状况,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野三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作为旅发大会主场的大型实景“火秀”演出剧场,更是紧锣密鼓,二十四小时昼夜不停施工,全力迎接旅发大会的到来。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省内打造一台集燕赵文化和太行文化为一体,融入涞水野三坡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文化元素,聘请国内一流的导演创作团队,打造一台能带给观众听觉享受、视觉冲击、心灵震撼、国内轰动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稻香村:野三坡稻草人换新装

  引发旅游新创意暑期正旺,为了给游客朋友们带来全新的感受体验,百里峡景区工作人员将景区所有稻草人加固、粉饰。现整个“稻香村”里焕然一新、不胜热闹,天线宝宝、松鼠、忍者龟、大头儿子、小黄人、机器猫个个整装完毕、神采奕奕。和稻草人一起来野三坡追忆童年吧!

  (据河北日报、中国新闻网、涞源电视台综合)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