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4年资助千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6年08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8月26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下午,“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学子分享汇”活动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学子:“不忘初心,放飞梦想。”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河南省纪委、团河南省委近年来在扶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智力扶贫工作方面开展的工作探索以及青年学子顽强学习、不懈拼搏感人事迹的视频《因为有你·放飞梦想》;爱心企业家进行了助学捐赠;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希望工程爱心捐赠纪念牌;受助青年学生代表发言;河南省青联委员代表、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励志节目。最后,尹晋华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就青年学子的学习成长提出殷切希望。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相关部署,河南省团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团员青年的现实需求,以智力扶贫工作为重点,先后开展了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贫困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工作。特别是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纪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共同启动开展的“贫困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4年来通过协调各方爱心资源,累积资助1000余名贫困县青年学子走进校园、圆梦大学。

  在2016年开展的青年学子资助活动中,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纪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将驻马店上蔡县、汝南县,周口西华县、郸城县,信阳光山县和南阳市的青年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