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陕西铜川强化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力培训

2016年08月27日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雷婷)陕西铜川市注重对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力进行技能培训,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以来,铜川市印台区深入各乡镇办事处、居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培训,组织烹饪、种植、养殖、手工编织技术培训500多人,并从全区8个苹果主产乡镇和1个大樱桃科技示范基地,选派50名有丰富经验、整体素质好的技术骨干为科技特派员,实现了全区50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脱贫全覆盖。

  铜川市教育局局长杨建波说,一人经过免费培训实现就业,就能让一个家庭有望脱贫。为此,铜川市加大技能免费培训力度,确保贫困家庭青壮年能有一技之长,增强他们脱贫致富能力。针对不少行业缺乏技工的现状,铜川市中等职业学校加快实施“订单式培养”,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毕业即就业。

  截至今年5月中旬,铜川市共完成短期职业技能培训2463人次,农民实用技术培训5222人次。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1所、综合性职教实训基地1个、专业性实训基地2个、省级骨干示范专业12个,建成省级示范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12所,年培训达到2万人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